微軟專案經理Chaitanya Sareen上周於部落格上揭露了Windows 7 RC版的三十幾項更新,這些更新主要為使用者介面的改善。

微軟已陸續在部落格上發表有關Windows 7功能的改善,這一次Sareen一口氣列出了三十多項使用者介面的更新,包括桌面、觸控式、網路、控制台、Windows Media Player、裝置舞台、音效、Windows Explorer及效能等。不過,主要重點在於如何加快操作,例如,增加快捷鍵操作的功能,以及多重觸控功能的修改。

在桌面功能上,Windows 7結合了Aero Peek及ALT + TAB切換視窗功能;支援更多的快捷鍵盤;在需要使用者注意的Needy window狀態提供更多醒目的通知;在工具列上使用者可以選擇開啟檔案所使用的應用程式;改善工具列的縮放比例讓它可擠進更多圖示;清楚呈現縮圖與工具列上元件的關聯。

在觸控功能上,支援透過觸控啟動Aero Peek;在軟體鍵盤上可執行多重觸控;在多重觸控上也提供用另一隻手指顯示其他選單的功能;可利用觸控功能拖曳選擇網頁項目。

在控制台上,微軟更新了使用者帳號控制(UAC)功能,除了讓UAC於高完整程序中執行外,也在更改UAC層級時提醒使用者;即使沒有螢幕保護程式,IT管理人員仍可設定於特定時間後鎖住使用者電腦;可快速切換省電及高效能模式;改善客製化主題功能。

此外,Sareen說使用者對裝置舞台的熱烈回應讓微軟與更多的硬體業者合作。裝置舞台雖然已支援上萬種裝置,但預計RC版將會支援更多產品。

先前曾有測試人員批評微軟忽略他們的意見,並導致媒體批評可能是微軟急於讓Windows 7上市。儘管如此,測試用戶多半對Windows 7抱持正面的態度,微軟則冀望Windows 7能夠帶動XP及Vista用戶的昇級浪潮。

微軟尚未公布Windows 7 RC版與正式版的發表日期,但先前neowin曾報導Windows 7的RC版可能在4月出爐,而正式版上市時間則是在10月。但亦有其他媒體近日引述消息來源指出RC版可望在3月曝光,正式版則會提前於9月現身。最初各界認為Windows 7正式版的推出時程為今年底或明年初。(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