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AD派送字型?
到iT邦幫忙

gibicu(IT邦初學者10級)發問:
利用AD派送字型時失敗,因而無法讓Windows XP電腦從遠端取得、安裝所需的字型,請問該如何解決?

misadm(IT邦好手9級):
要使用AD軟體派送來安裝字型是不可能的,除非自行包裝成MSI檔,因為軟體派送只支援MSI格式。

不過有個變通的辦法,可以透過群組原則(Group Policy)中的登入腳本程式達到相同目的。

只要將下列的腳本程式存成*.CMD即可使用。

@echo off
if exist %SystemRoot%\Fonts\MINGLIU.TTC(xcopy \FileServer\Fonts\*.ttf %SystemRoot%\Fonts /V /C /Q /Y)

先判斷使用者的電腦是否已安裝指定的字型,若沒有,才從伺服器上複製這個字型。

而且判斷是否已經存在的字型時,不需要每個字型都判斷,只需要挑選其中一個即可。例如上例是以新細明體來判斷,只要將「MINGLIU.TTC」替換成所需的字型名稱。

透過簡單的判斷,可以避免讓已經安裝該字型的使用者重複下載,減少使用者登入時的等待時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