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端的全虛擬化工具VMware Workstation 6.5,強化了各種作業系統的支援,如Windows Server 2008;而硬體層面,則是增加能模擬的硬體種類,像是模擬不同架構的x86處理器,如模擬Intel VT-x或AMD-V的執行方式。

6.5版還多了「Unity」模式,能讓我們在主控端的作業系統上(Host),不需要透過VMware Workstation 6.5的控制介面,就能直接啟動位於虛擬主機內的應用程式,此外,這一版還強化實體主機與虛擬主機資源存取的效能,如DirectX 3D影像處理效率及USB等I/O裝置的存取,並且提升了網路位址轉換(NAT)的處理速度,改善虛擬主機的性能,亦簡化了VMware ACE套件製作方式。


VMware Workstation 6.5能讓我們模擬不同的處理器技術,如AMD-V與Intel VT-x。


能在主控作業系統內,直接開啟異質或同質平臺中的應用程式
要啟動「Unity」模式也不困難,只要在VMware Workstation 6.5建立的虛擬主機內,安裝VMtool後,即可搭配這項功能。Unity模式需於圖形化介面的平臺上才能啟動,而指令模式的系統如FreeBSD,並不支援這項功能。

在VMware Workstation 6.5主控視窗的功能表上,位於「檢視」下拉式選單中有個Unity,點選後即可啟動該模式。在VMware Workstation管理主控臺內,顯示虛擬主機螢幕的區域變成Unity模式,而在虛擬作業系統上執行所有的應用程式視窗,則是移到原本主控端的作業系統的桌面上,並以不同顏色的標示在視窗外緣,提示該程式是透過虛擬主機執行的。要停止Unity模式,只要於VMware Workstation的虛擬主機的監控螢幕內,點選「Exit Unity」按鈕就能將之結束。

當我們要透過Unity模式,開啟其他應用程式時,可在原本主控端作業系統的左下角,找到VMware產生的工具列,點選後就會出現如Windows開始功能表般的程式清單,而這個清單就是虛擬主機內的程式集,可藉此直接開啟。

我們在測試Unity時,在虛擬工具內安裝Windows XP SP3,以及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4(RHEL4),上述兩種系統皆能啟動Unity模式,並且讓我們在主控端的作業系統上,執行這些虛擬主機內的應用程式。若是硬體資源允許,我們還能針對多個虛擬主機,同時開啟Unity模式,即可藉著單一桌面,直接執行不同虛擬主機內的程式。當我們同時開啟各臺虛擬主機提供的應用程式,可由顏色的邊框區別差異。文⊙林郁翔


啟動Unity功能後,虛擬主機的畫面就轉變為Unity模式①,我們能於主控端的Windows XP SP3桌面上,看見虛擬主機(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4)內的應用程式連結②,並能藉此啟動它們。而透過虛擬主機啟動的工具列與執行視窗,皆以橙色外框表示③。




VMware Workstation 6.5

建議售價:10,450元(Windows版)

零壹科技代理

(02)2565-2323

www.vmware.com

處理器 733MHz以上x86或x86-64
記憶體/硬碟 512MB/1GB(不含虛擬作業系統)
主控端作業系統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4.6~5.2/SUSE Linux Enterprise 10、Windows 2000/XP/Vista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