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Eye-Fi網站

美國Eye-Fi週三(12/3)在日本設立子公司,並宣布將於今年內在日販售內建WLAN 功能的Eye-Fi SD記憶卡,推廣以即時、無線方式傳輸數位相片的使用優勢。

Eye-Fi SD記憶卡在07年11月於美國推出,由於與日本電子產品製造商協調支援認證標誌以及測試當地WLAN通訊頻寬等流程,相隔約一年才開始投入日本數位相機市場試探水溫,預定先行推出的2GB款定價9980日圓。

在產品發表會中,日本Eye-Fi的社長田中展示了如何使用Eye-Fi SD記憶卡。首先先將記憶卡與指定電腦連線並安裝專用管理軟體,接著只要開啟相機電源並放置於WLAN環境中,記憶卡內的相片就會按照設定自動傳輸至該電腦硬碟內,或是直接上傳至Flickr、Facebook等9個線上相簿指定使用者的帳號空間。

美國Eye-Fi社長 Jef Holove對日本市場有絕佳信心,他表示日本既是全球主要相機廠商的發源地,大眾WLAN涵蓋範圍亦十分完善,是該社進軍亞洲市場首先挑選日本的主因。

Eye-Fi SD記憶卡可直接以WLAN將裡面的照片上傳到PC或網路相簿,能迅速將當下所拍攝的相片與全球網路使用者分享,簡化使用者分享數位相片的流程,不需額外添購傳輸裝置也是賣點之一。(編譯/張嵐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