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在MacRumors論譠開始有使用者揭露,iPhone的密碼保護裝置有破解之道,可能讓其他人得以存取iPhone內的資料。

就像其他手機一樣,iPhone也提供了4位數的密碼保護,以防其他人存取。不過,在iPhone密碼輸入頁面也提供了緊急電話撥打服務,讓使用者在不需輸入密碼的狀況亦能撥打911等緊急電話。

有名使用者發現,按下緊急電話按鈕後,再按兩次Home鍵,就可連到iPhone「我的最愛」頁面,若使用者設定的我的最愛是通訊錄,那麼就能存取相關的電子郵件、URL、電話號碼,並能因此啟動瀏覽器、電子郵件應用程式,以及簡訊服務,等於完全破解了iPhone的密碼功能。

該名使用者是在iPhone 2.02韌體上發現可以透過這種方式破解iPhone的密碼保護。不過,另一名使用者則表示,在2.01版上同樣也能執行。

Home按鍵為iPhone的捷徑設計,因此有使用者表示,可將其捷徑預設自我的最愛改為iPod,以減輕個人資料被存取的威脅,或是取消Home鍵的功能。但目前蘋果尚未回應此一問題。(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