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本週(7/2)在中文官方部落格中表示,AdSense申請系統近期出現臭蟲,導致許多使用者申請AdSense時遭退回,目前正在加緊修復問題。

從6/25開始,就有使用者在AdSense支援論壇中表示,以繁體中文部落格申請AdSense卻兩度遭到退回,原因為「不支援的語言」。到今天(7/4)為止,都陸續有使用者在論壇中反應這樣的狀況。

退回申請信件內容為「感謝您對Google AdSense感興趣,很抱歉,在審查過您的申請之後,我們目前無法讓您加入Google AdSense。以下列出我們無法核准您申請的原因:不支援的語言。」另外也有使用者抱怨,自己寄了10次申請表單,都被退回,寄信到客服信箱兩次,也無人回覆。

針對此問題,Google終於在本週於中文官方部落格、AdSense中文支援論壇中都提出說明,指出此問題為系統中的一個臭蟲,目前正在修復中。Google建議使用者若收到退回原因為「不支援語言」的郵件,只要回覆該郵件,就會在24小時內重新核准申請。

目前只有在台灣地區發現此問題,其他國家都沒有傳出因為「不支援語言」而退回申請的系統異常現象。Google雖然表示正在搶修中,但還沒有時間點。

除了此次的無原因退回使用者申請外,事實上AdSense也常因使用者無故被停止帳號,而引起抱怨。在AdSense支援論壇中,就可找到多個例子,使用者表示,AdSense帳戶無故遭停權,如此一來將無法得到先前的收益,因此要求Google解釋為何帳戶忽然被停權。

例如使用者singsingl就將寄給Google客服的信公佈在論壇上,他表示,Google停止其帳戶的理由是「可能會使廣告客戶蒙受財務損失,因此我們決定停用您的帳戶」。該用戶再被停權前的帳戶收益為430美金,使用者認為「無實際理由及証據下停止帳戶,實在是等同欺騙!」。

而即使使用者再度寫信抗議後,得到的也僅是制式回覆:「請暸解我們採取此做法是為了保護廣告客戶和其他AdSense發佈者的權益。我們瞭解這麼做會對您造成不便,在此也先感謝您的諒解與合作。」不過一直以來,已經有越來越多使用者都在論壇上發表相關問題,卻不見Google有實際的回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