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今天(5/13)在全球發表名為Messenger TV的影音分享功能,也就是在即時通訊軟體聊天的過程中,雙方可同時觀賞影片、音樂。不過台灣微軟其實早在去年6月就已將此功能上線,大幅領先全球。

根據外電報導,微軟週一(5/12)正式發表即時通訊軟體Windows Live Messenger中的新服務Messenger TV,使用者可在聊天的過程中在同一個視窗觀賞MSN頻道中的影片,以及分享音樂頻道中的歌曲。甚至和內容供應者如Sony BMG合作,使用者可以另外觀賞電視節目及音樂、MV(Music Video)。

Messenger TV此次大規模於20國家同步上線,包括大部分的歐洲國家、紐澳、新加坡、加拿大、墨西哥等等,不過美國目前尚未在此波發表名單內。

在這項服務上,台灣的速度卻大幅超越全球其他國家。台灣微軟線上服務事業群資深行銷經理劉沛郁表示,台灣其實早在去年6月就已有此功能,只不過當時並無「Messenger TV」這樣的服務名稱,而是在Messenger的分享活動清單中,就可以開啟影片、音樂分享。

當時可分享的內容包括MSN網站的影片、音樂頻道,到今年2月影音分享平台Soapbox中文版上線後,也可將Soapbox的內容在Messenger上分享。不過相較於國外有和Sony BMG等內容業者簽約,劉沛郁說,簽約的狀況是各地自行決定,台灣部分目前還沒有和這方面的規劃。

而對手Yahoo!奇摩即時通也在去年11月推出新版即時通9.0時,將影音分享做為主打的新功能。並整合旗下最大的影音資源無名小站,裡面的影音內容都可在同一視窗中共同分享觀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