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加密工具
BestCrypt
網址:www.jetico.com

BestCrypt的使用方式不同於其他的檔案加密工具,該套工具對於檔案加密的做法,相較於採用一般常見的加密壓縮檔的方式,它的操作介面類似於Windows的檔案總管,我們可以在這裡新增一個JBC檔,然後,在此介面當中將所要加密的檔案拖曳到JBC檔存放,如此便完成檔案加密的動作。

我們可以透過BestCrypt,先後建立多個JBC檔。

欲讀取檔案時,只需在BestCrypt的主控臺將JBC檔掛載至系統,就像我們使用Alcohol 120%掛載光碟映像檔,利用將JBC檔當做一個虛擬磁碟使用,如此就可以順利讀取加密後檔案的原始內容。

 

檔案加密工具
PicoCrypt
網址:www.picofactory.com

IPicoCrypt是一個大小只有13KB的綠色軟體。

使用方式很簡單,當我們開啟程式的主視窗之後,就可以透過Encypt以及Decypt兩個選項,針對所要處理的檔案實施加、解密。
和上述兩套加密工具程式不同的是,PicoCrypt所能處理的對象以單一檔案為主,資料夾的部分並不包括在內。

完成加密之後的檔案,檔名與副檔名並不會有任何改變,而且可以透過原來的應用程式開啟,只是這時檔案的內容經過PicoCrypt的重新編碼,已變成了一堆亂碼,唯有透過PicoCrypt才能將原有的內容加以還原。

 

檔案加密工具
Remora USB Disk Guard
網址:http://www.richskills.com

Remora USB Disk Guard是免費的檔案加密工具,工具本身採用128位元金鑰長度的AES演算法,可針對硬碟、USB隨身碟裡的檔案實施加密,防止他人隨意將重要的機密資料複製外流。

加密過程中,這套軟體會要求使用者輸入一組密碼做為解密金鑰,當工作完成之後,原有的檔案,以及指定資料夾下的檔案全部會變成副檔名為「~s」的加密檔案。

檔案解密時,必須透過同一套軟體才能順利進行還原,操作步驟則與加密的過程大致相同。

當我們安裝好Remora USB Disk Guard之後,螢幕的右下角會出現一個紅色的鎖狀圖示,用滑鼠點擊兩下,輸入管理用的密碼(安裝過程中由使用者自行設定),就會出現一個隨身碟形狀的視窗介面,在這裡可以操作檔案的加、解密設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