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上周於官方部落格中發表SkyDrive正式版。這是微軟所提供的線上免費儲存服務,正式版的容量為5GB,每次可上傳最大50MB的檔案,並支援包括台灣在內的38個國家。

微軟早在去年6月就開始小幅測試原名為Windows Live Folders的SkyDrive,並在同年8月更名為Skydrive,當時儲存容量僅有500MB。去年11月,微軟將Skydrive的儲存容量提昇到1GB,並新增RSS、連絡人,以及與非微軟用戶分享等功能。

經過9個月的測試,微軟終於撕下Skydrive的測試標籤,除了將儲存容量大幅擴大為5GB外,現在有38個國家的使用者已可使用該服務,涵蓋了美國、澳洲、巴西、法國、日本、義大利、墨西哥、秘魯及台灣等。

任何擁有微軟帳號的使用者都可登入Skydrive服務,它依資料隱密性提供個人、分享,及共享等三種模式。此外,個人資料夾中除了預設的圖片、文件、視訊及音樂等類別外,使用者也可建立其他分類資料夾。

早在微軟揭露Skydrive計畫之前,就有傳聞Google將推出類似的GDrive服務,但迄今Google僅正式發表過儲存分享計畫,這是一項付費購買線上購存空間的計畫,Google讓旗下使用者可將付費空間任意挷到Google旗下的Gmail電子郵件或Picasa網路相簿中使用。(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