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華納兄弟娛樂(Warner Bros. Entertainment)於上周宣布將放棄HD DVD格式,僅發行支援Blu-ray的影片格式後,外界紛紛把焦點轉向現仍支援HD DVD的環球製片(Universal Pictures)及派拉蒙影業(Paramount Pictures)的後續動作,彷彿在計算並等待著新一代DVD標準戰爭的結束。

金融時報在本周二(1/8)引用消息來源指出,派拉蒙影業將隨著華納兄弟退出HD DVD陣營後,轉向Blu-ray。因為當初派拉蒙影業雖然簽下HD DVD獨家支援合約,但合約中有一免責條款,華納兄弟的悖離使得派拉蒙也得以選邊站。

不過,當天彭博社旋即引用派拉蒙發言人Brenda Ciccone表示,目前派拉蒙仍計畫持續支持HD DVD格式,以及HD DVD創始者東芝(Toshiba)發言人Keisuke Ohmori指出該篇報導純屬憶測,而Blu-ray龍頭Sony則拒絕評論該報導。

另一方面,Daily Variety則在周四(1/10)報導環球製片與HD DVD陣營簽署的獨家支援合約已到期,這顯示環球製片已可隨時轉換跑道。不過,環球製片表示該公司會持續維持與東芝共同推動HD DVD的計畫到今年3月底。

即使大多數的評論及報導都看衰HD DVD,不過東芝仍積極開發及發表HD DVD的產品,而東芝對這些評論的反應是─HD DVD還未陣亡,但它在死亡之前就被宣判了末日的到來。

新一代DVD標準之戰若告一段落不論對消費者或產業而言都是件好事,消費者不需再猶豫要更新至哪一種規格,而內容及製造產業也可全力支持特定格式,並推動新格式的普及。

市場分析機構Forrest曾經在2005年10月預測Blu-ray陣營將贏得這場新光碟標準的戰役。Forrest分析師Ted Schadler表示,HD DVD規格很單純地是為了觀賞影片而設計,而Blu-ray規格則涵蓋許多專為個人電腦與遊戲而設計的功能,此外,Sony擁有數百萬用戶的下一代遊戲主機也是Blu-ray陣營勝出的要件。該名分析師當時便表示這場戰事約要兩年後才能分出勝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