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今年5月首度發表採用Ubuntu 7.04 Linux作業系統的個人電腦後,隨著Ubuntu的更新時程,Dell本周二(12/18)再度發表兩款採用最新Ubuntu 7.10的機種,並加入由Corel所開發的LinDVD光碟播放軟體,讓Ubuntu使用者可以直接播放影片。

Ubuntu是近來最受歡迎的Linux作業系統版本,自2004年發表以來,至今年中使用人數已超過600萬。除了免費外,它吸引使用者的原因還包括積極打造更友善的使用者介面,同時每6個月就進行版本更新。

最新的Ubuntu 7.10是在今年10月出爐,更新的功能包括3D桌面特效、桌面搜尋、快速切換使用者、內建FireFox外掛程式、動態螢幕配置、完整自動安裝印表機、支援非免費裝置的驅動程式、可讀寫NTFS檔、降低電力損耗、硬碟加密等。

而Dell搭載Ubuntu 7.10的個人電腦也新增了許多功能,包括提供可讓Ubuntu用戶觀賞影片的LinDVD播放軟體、在另外選購NVIDIA視訊卡的系統內安裝NVIDIA 3-D OpenGL驅動程式、銷售可還原使用桌面ISO image的光碟、安裝Adobe的Flash播放器,對硬體的支援則包括整合筆記型電腦的視訊攝影機與數位麥克風,整合英特爾的Graphics Media Accelerator 3100,以及支援Dell 1720與1720dn印表機,此外,Dell還在系統內加裝了用來更新Ubuntu BIOS的貯藏處。

採用Ubuntu 7.10作業系統的兩款個人電腦分別是Inspiron Desktop 530 N及Inspiron Notebook 1420 N。Desktop 530 N配備Intel Pentium E2140四核處理器、1GB的記憶體及250GB硬碟,售價為499美元;Notebook 1420 N配備Intel Core 2 Due T5250處理器,1GB記憶體及80GB硬碟,並未加裝DVD播放軟體,售價為754美元。

Dell的Ubuntu個人電腦目前僅在美國、英國、法國及德國等市場銷售,不過Dell表示,該公司仍在努力測試該作業系統並將它帶到其他市場。(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