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滿足在台商旅者的行動上網需求,遠傳電信推出3.5G網卡日租服務, 3.6Mbps上網速度的網卡每日200元。

新服務讓境外客戶來台辦公者,可在桃園國際機場第一及第二航廈的直營門市憑護照租用;而國人則可在遠企遠傳直營門市以含照片的雙證件申請租用。網卡含USIM卡每日租金200元,可於租期內無限時數上網,但需押金6000元。

租用的網卡係華為E220網卡,採用USB介面,可提供最高3.6Mbps下載速度。日租服務租用日期最低為一次2天,最長可租至30天。歸還時在航廈租用者可不限航廈點甲租乙還,而於遠企租用者只能於遠企遠傳店點歸還。

遠傳表示,由於市場上對於能隨處行動上網的3.5G網卡一直存在需求,一部份用戶如在外短期差旅者並不適用目前行動電信業者針對國內用戶所推的長期服務,因此遠傳針對短期有上網需求的商旅客戶推出日租方案,先測試一下市場反應,不排除未來觀察消費者反應良好時再擴大服務範圍。

目前遠傳在3.5G網路建置上,訊號涵蓋範圍已包括台北縣市、桃園林口工業園區、桃園機場、新竹園區、台中市及中科園區、南科以及高雄等都會區,預計年底人口涵蓋率將達75%。

除遠傳外,其他業者如中華電信、台哥大也對台灣都會區繼續佈建3.5G網路,但提供的網卡仍以長期賣斷的月租型為主。以中華電信為例,每月付850元可當月無限時數上網,但需綁約使用2年,且需付出約4千元買斷網卡。

此外,將3.5G網路用於商務市場上,除了遠傳的日租方案外,今年3月台哥大也與大型飯店連鎖業者麗致旗下位於台中的商務型旅館Hotel One合作,提供短期來台住房的旅客免費租用3.5G網卡的方式測試商務市場需求,將3.5G網卡進一步推展至商務飯店市場,成為數位化商務型飯店業者的住房加值服務之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