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lano's Learning Notes

簡單的SQL Builder類別

昨天檢視了一下以前寫的程式,想要改良一下程式的效率,並且讓程式清晰易懂。這個時候發現一個問題,就是依照條件建構SQL的過程太複雜,需要許多if/else判斷,使得程式容易不小心出錯。

仔細觀察了一下,問題發生的主要原因在於兩個地方:

1. SQL子句有固定的順序,但是程式邏輯不一定符合這個順序
2. 查詢的條件必須集中在Where子句中,但是形成這些條件的過程不一定是集中的

結果為了依照SQL的規則來產生SQL語句,就會讓程式流程變得很複雜…

工程師級的顧問 /【食夢黑貘】

表相的價值?

第一篇捷運日記是在 1999 年開始寫作,當時是因為 921 造成的大停電,我須要一個不用吃電的環境寫作,所以就買了個 PDA 鍵盤開始寫起,一寫就超過七八年了,但還不到十年。

這些年下來,說不定寫了上千篇,加上每篇可以說常常破千字,因此極有可能超過 10 萬字以上了,或許也是因為這樣的關係,就沒有人跑來我這邊說原來這是排行前 30 名的部落格。

不考慮內容好壞 (事實上我認為我文筆很糟) ,若是只管原創性,這 10 萬字也是洋洋灑灑,但說真的,在去年 9 月時,若不是因為部落格觀察的話,我認為這個部落格排名應該會是落在 1000~3000 名之間,不要說是前 30 名好了,前 300 名跟本是錯的。

但的確,先不要說排名跟點閱數,跟文章內容沒關係,雖然這也是事實,只是任何一個進到前面名次的部落格,必然有其理由,這理由若是合理的話,當然不成問題,就怕是刻意操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