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新科技推出ezPay Mobile簡訊付款機制,用戶可以利用傳送簡訊的方式在網路上刷卡付費,8月1日將正式開通。

此服務是針對個人對個人(C2C)的收付款機制,方便出門在外無法隨時上網的使用者,可以隨時傳送手機簡訊完成付費交易。

ezPay Mobile主要是將ezPay個人帳房的網路收付款平台延伸至行動付款,藍新科技行銷公關經理張瑛瑛表示,由於手機上網尚未普及,使用者也不見得時時能在電腦前,因此利用普及率最高的手機開通付款服務,使用者完全不需連上網路就可線上刷卡付款。

使用ezPay Mobile必須先註冊ezPay會員,完成身分認證及手機驗證取得ezPay 個人帳房,才能開通ezPay Mobile服務。張瑛瑛表示,考量到線上付費安全性的問題,因此在開通ezPay Mobile之前必須通過層層的身分驗證,使用的手機號碼也必須查驗,以確保是使用者本人擁所有的手機。

使用手機簡訊付款,必須在簡訊內註明收款方的手機號碼、收款金額,和交易密碼,傳送至ezPay的服務中心,只收取簡訊費,不會收取額外費用。以往手機上網刷卡必須使用有上網功能的手機,並且要收取通話費及手機上網費用。

另外,簡訊內並不需要輸入信用卡資料,一切都在ezPay的個人帳房中進行作業,任何手機都可適用。

簡訊寄出後,使用者會收到服務中心回覆的簡訊,通知該筆交易是否成功,在ezPay網站上的交易總覽也會顯示所有的交易紀錄。不過張瑛瑛表示,此服務專為小額付款推出,適合網路拍賣等個人對個人的消費,因此每人每日的交易金額上限是3000元。

ezPay個人帳房是一個線上帳戶,買賣雙方在交易時僅需在取得對方的電子信箱或手機號碼,不需提供金融卡、信用卡的帳號等機密資訊,即可利用線上帳戶刷卡交易。目前ezPay的個人帳房服務約有三十萬會員註冊,也和im tv等平台合作,銀行的合作夥伴則有花旗、中國信託、臺灣銀行、華南銀行、聯邦銀行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