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Linux的主要開發者Canonical,已發表名為Feisty Fawn的最新7.04版,以取代五年前公佈的Dapper Drake。

這次一共有五種版本供使用者選擇。其中伺服器版與PC版的主要更新功能包括:支援無線網路、增強多媒體支援、以及對微軟系統轉換者的教學說明。並仍將持續Ubuntu系列的6個月更新公佈期。

Feisty Fawn推出後頗受讚賞。昇陽公司作業系統負責人Ian Murdock便表示,這次發表的Feisty Fawn,應是目前為止所有Linux版本中,與Java相容性最高的一版。

在此作業系統中一併包含了免費的Java stack,這部分是以GlassFish(企業第五版)為基礎所架構的Java平台(JDK 6),並且支援Java SE、Glassfish、NetBeans以及Debian。Java資料庫是以Apache Derby為主的10.2版,開發工具則是使用NetBeans的5.5版本為主,供給使用者選擇性安裝。

這個號稱目前最人性化的Ubuntu Linux版本公佈當時,曾一度造成Canonical公司的FTP站,以及所有160個鏡像網站當機超過半天。戴爾公司日前也在網站中表示對此作業系統的支持,並且宣稱Dell Precision M90的筆記型電腦中將會以Feisty Fawn的版本預先安裝。這是戴爾公司首次以Linux系統預先安裝在個人電腦中販售,可見其受歡迎的程度。

Ubuntu為目前Linux系統中的主流版本。根據Canonical公司創辦人Mark Shuttleworth表示,65% Feisty Fawn的使用者位於北美地區、25%來自歐洲,其他地區則為10%。(編譯/吳曉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