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資安軟體

 


Windows Defender
微軟發布Windows Defender 7.0正式版,與先前的1.1版相比,主要的改變包括採用新的掃描引擎,並採用更加精簡的圖形化介面,使用者可自行設定,此外執行權限也有所調整,不再限定具備管理員權限的帳號才能操作,同時也加入對64位元Windows XP Professional的支援。


修補程式

 


Windows Server 2003
微軟釋出Windows Server 2003 SP2升級暨修補程式,目前先行提供英文、德文2種語系版本供使用者自由下載;根據微軟官網所發佈的資料表示,該項Service Pack除了讓各種不同版本的32、64位元Windows Server 2003用做升級修補之外,也可以安裝在64位元的Windows XP Professional作業平臺。

Windows 2003 Server SP2功能上的主要更新包括:以Windows Deployment Services取代現有的遠端安裝服務,採用可調整網路套件提昇伺服器處理大量網路封包時的運作效能,另外也加入對Wi-Fi Protected Access 2無線網路加密的支援,除此之外還有Management Console 3.0管理工具,以及IPsec與防火牆管理功能。

Apple Mac OS X
蘋果於本月13日發布Security Update 2007-003弱點修補通告,共計修補28項已知的系統漏洞,據了解該項通告主要是協助Mac OS X 10.3.9與Mac OS X 10.3.9 Server平臺的使用者修正系統漏洞,以避免駭客在主機上執行任意程式碼,實施拒絕服務攻擊,或者是洩露主機上的重要機密。

Apache Tomcat JK Web Server
Apache Tomcat JK Web Server日前被指出,JK Connectors模組可能包含允許駭客從遠端主機執行任意程式碼的漏洞,駭客只須利用超長的連結字串向網頁伺服器要求回應,就有可能侵入系統,受到漏洞影響的版本包括Tomcat的4.1.34、5.5.20版,以及JK Connectors的1.2.19、1.2.20版。

用來解決該項漏洞的JK Connectors 1.2.21版已經釋出,安裝舊版套件的使用者應儘速更新到最新版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