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在上周五(2/2)警告旗下的iTunes音樂播放軟體與微軟最新作業系統Windows Vista有相容性的問題,並建議使用者等到蘋果推出iTunes更新軟體後再昇級作業系統。

蘋果表示,iTunes 7.0.2雖可在一般Vista電腦上使用,但可能發生一些不相容的問題,因此建議使用者在幾週過後,等更新版本出來再升級到Vista。

其中,最嚴重的就是可能導致使用者的iPod受損。蘋果說明,若使用者透過Vista系統工作列上「安全地移除硬體」功能移除iPod時,有可能損壞iPod,最安全的方法是從iTunes的管理選單上選擇移除iPod。

其他相容性問題包括:使用者無法在電腦上播放自iTunes商店買來的音樂;或者在沒有啟動「Enable Disk Use」功能之前,無法昇級或回復iPod軟體,也不能改變iPod設定;在沒有啟動「Enable Disk Use」而且設定自動同步傳輸的iPod可能會在執行同步傳輸時被中斷並重新連結同步傳輸功能;iTunes上的Cover Flow動畫瀏覽功能可能會變慢;通訊錄及行事曆無法同步更新等。(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