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宣佈買下Writely 5個月後,Goolge近日宣佈重新啟用這項線上文書處理服務,任何新使用者只要連上該網站登錄後,便可在網路上編輯、儲存分享文件。

Writely是一個類似Office Word的線上版文書處理服務,Google在今年3月從矽谷另一家Web 2.0新創軟體開發公司Upstartle買下Writely,之後便宣佈為了將Writley轉移至Google平台上而停止接收新用戶;目前Writley仍然是免費的服務。

這項Writely併購也引起Google是否將挑戰微軟Office的猜測。不過儘管買下Writely,Goolge還是發表自行開發的線上試算表(spreadsheet)及行事曆,至目前為止,Google尚未將這些應用程式整合成類似Office的組合。

Writely只是Goolge一連串針對新創公司的購併行動之一,近來Google的併購還包括3D塑模軟體公司Last Software、blog流量分析公司Measure Map、廣播廣告平台公司dMarc、行動電話軟體公司Android及行動社交技術公司Dodgeball。

Goolge並非唯一推出線上辦公室應用軟體的廠商,其他進入這塊市場的廠商與產品還包括AdventNet的Zoho、Silveroffice的Goffice及ThinkFree,與Natium的Flysuite,這些廠商皆希望在數十億的Office應用軟體市場上分道一杯羹。

多數線上文書處理網站都將最初的目標市場設定為學生及家庭,不過若線上文書處理服務持續成長,許多希望將機密資料儲存在防火牆之內的大型企業可能會更加注意相關的安全問題。(編譯/李怡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