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 Xerox Phaser 6250系列是富士日洛克斯強調速度為主的彩色雷射印表機,不再只強調品質,比較適用於辦公室場所,每月列印量高達100000頁,採直立式4-2-1引擎,為富士日洛克斯所開發,後來外移給愛普生,與Epson AcuLaser C4100是同一款機型。硬體設計、操作便利性

採直立式4-2-1技術,感光滾筒與四色碳粉匣分離,列印紙張時,與機體本身只有一個接觸點,而且印紙運行路徑不長,不易發生卡紙問題。Phaser 6250DX運算核心使用PowerPC 700 MHz,內建512MB記憶體,為Phaser 6250系列最高等設計,適合應用於大量列印的環境,而且還可以選購20GB硬碟。連接埠提供平行連接埠及10/100 BASE-T,而和一般彩色雷射印表機較不同在於,還提供標準USB 2.0,內建自動雙面列印器。內建標準進紙1600頁,而最大出紙量250張。

Phaser 6250DX頁採用大螢幕液晶面板,能一次顯示四行正體中文,能快速設定印表機內容。加強型 PrintingScout提供即時資訊,能迅速排除問題原因,而PhaserSmart讓中斷列印工作快速恢復正常運作,不用等待重新啟動工作。內建標準配備自動雙面列印器,不需翻面就能進行雙面列印。列印速度與品質表現

Phaser 6250DX提供高速列印方案,與Fuji Xerox強調品質的方向較不同,每分鐘列印黑白與彩色文件都可達24頁,平均列印一張Word純文字文件只需2.3秒,若加圖檔也約2.4秒,列印100頁黑白文件需4分58秒65,速度比同等級機種快。列印5頁試算表時間為12秒多,與同等級比較快許多,而喚醒(省電模式)到列印第一頁彩色與黑白文件都約20秒就可,只是省電模式至少要設15分鐘以上,無法設定更短的省電時間。

藉由色彩自我校正功能,確保每一頁的列印輸出都是最正確的顏色。但是列印大區塊同顏色圖形時,會有些許條紋情況發生,是因為高速列印與品質無法兩者兼顧而造成的,而採用直立式4-2-1技術的Epson AcuLaser C4100也有相同的問題。

而Fuji Xerox Phaser 6250DX圖形的反光區並不會很明顯,較難感受到圖形的立體感。文⊙蘇碩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