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邁多媒體推出的V-Gear TVBox,是一臺全頻雙語電視盒。由於電視已經是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家電,在有限的空間裡,只要用外接式電視盒或電視卡連接電腦,便能以顯示器代替電視螢幕。

採用外接式電視盒的好處,就是能夠不佔用處理器資源,缺點則是無法將電視、攝影機、錄影帶等視訊擷取到電腦中。但是對於只想要看電視的人來說,電視盒便足以符合需要,而且安裝手續較為簡便。

V-Gear TVBox的體積大小適中,尺寸是185×140×35mm,採用的是15針D-sub介面與顯示卡連接。整臺機身除了可以平擺外,還附有立架可讓機器直放,只要將V-Gear TVBox連接到電腦螢幕,不需開啟電腦即可使用,也省去安裝軟體等手續。

機器的前方面板提供S端子、RCA端子、電源開關、影像來源切換、音量控制、頻道控制按鍵以及電源/待命接收燈;背部面板則提供完整的接頭,包括同軸輸入、音源輸出/輸入埠、RCA影像輸出、VGA輸出/輸入端子以及電源輸入孔,因此從整體看來連接端子相當齊備,足以應付多數人的需要。

對於電視所擁有的功能,V-Gear TVBox一樣也沒有少,除了具體全頻道電視功能外,內建新一代梳型濾波器,可提供高影像清晰度。同時數位化水平倍頻掃描,可增強全彩顯示效果。除此之外,V-Gear TVBox還提供頻道自動掃描記憶、MTS/NICAM雙語功能、睡眠預約裝置及定時開/關機功能。

附贈的紅外線遙控器已經整合所有功能,大小適合手握,只要利用遙控器,就可執行選臺、音量控制、來源切換等動作。如果對於影像畫質感到不滿意,那麼透過遙控器呼叫OSD選單,還可調整影像亮度、對比、色調、飽和度及銳利度。

除了能將電視輸入訊號藉由顯示器顯現出來外, V-Gear TVBox所內建的AV端子及S端子,還能讓使用者額外連接電視遊樂器、DVD播放器、錄影機等設備,充分利用現有的顯示器,達到物盡其用的效果。
對於有觀賞電視需求的電腦使用者來說,V-Gear TVBox操作簡易,只要握持遙控器即可輕鬆觀賞電視,是不錯的選擇。文⊙蔡明甫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