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tium 4剛推出時價格不僅昂貴,而且必需搭配RDRAM使用,而RDRAM的價格遠高於市面上的SDRAM或DDR SDRAM的售價,一般使用者根本無法負荷。但隨著 RDRAM 的降價,以及許多軟體提供最佳化的支援,Pentium 4已成為許多套裝電腦廠商搭配販售的主流電腦。

微星科技繼850 Pro之後,又再度推出新一代專為Pentium 4設計的850 Pro2主機板,型號為MS-6523。除了保持原有的設計外,更加入多項微星科技所獨創的功能。與市面上大部分的 Pentium 4 主機板相較下,微星科技利用較佳的技術,把一般Pentium 4公板六層板的設計縮減為四層板,利用四層版的設計,來節省 Pentium 4主機板的高成本。因此850 Pro2可以使用較低的成本來生產,使主機板價格降低。

另外,850 Pro2也在BIOS中改進850 Pro所缺少的超頻功能,提供給使用者更好的超頻能力。並藉由微星獨家研發出的Fuzzy Logic3自動超頻工具,將利用AI人工智慧的方式,可在Windows環境下即時且自動地將處理器設定在最佳的超頻環境及工作狀態,輕鬆完成超頻的程序。

而使用者在執行超頻時發生當機情況時,Fuzzy Logic3會立刻偵測,並立即自動重置開機,使用者不需再按reset鍵,即可隨時讓電腦系統設定在最佳的狀況下。加上利用PC Alert III系統監測軟體,可在Windows下同時偵測系統使用溫度、電壓、風扇、硬碟、記憶體等各項系統主要零組件的使用狀況,一旦發生問題,便會立即警示使用者,降低零組件損壞的危險。

這款主機板具備微星標準的D-LED,內建4個LED燈號與內建圓形蜂鳴器,利用 4顆發光二極體搭配長短音功能,提供了16種故障排除檢測狀況,將除錯卡(Debug Card)的功能直接內建在主機板上,這樣的設計可藉由響音及燈號,讓使用者能立即了解問題所在,並迅速排除故障的原因。
  
  

850 Pro2是一張針對Pentium 4處理器與雙通道 Rambus 所設計的主機板,它採用了英特爾850晶片組與ATX 架構。處理器架構採Socket 423微處理器插槽、AGP 4x插槽、4條PCI插槽與1條CNR插槽。

記憶體方面提供4條RIMM的記憶體插槽,最高支援2GB RDRAM,主機板也附贈兩條CIMM做為終端電阻之用。搭配ICH2(FW82801BA)南橋晶片,支援最新Ultra ATA/100的規格,可安裝4臺IDE裝置。另外,850 Pro2 內建有AC97 Codec,使用者不必再購買音效卡,便能夠具備音效卡的基本輸出輸入功能。

主機板上也提供4組USB連接埠,其中一組是專為家用設計,使用者只要利用一條隨主機板附贈的USB 纜線,透過PC2PC網路連線功能,及安裝簡易的驅動程式,即可輕鬆地完成資料的傳輸,上網瀏覽或共享週邊設備與連線對戰遊戲,不必再加裝網路卡及安裝繁瑣的分享軟體,即可達到網路分享的功能。

看了這麼多850 Pro2特別的功能後,還是要看看這張主機板的效能如何,我們在850 Pro2主機板上搭配1.7GHz的Pentium 4處理器,記憶體使用兩條64MB RDRAM(128MB),硬碟則採用IBM 7200rpm 30GB,顯示方面則用Elsa GeForce2 GTS顯示卡來測試其3D的效能。

在系統的效能測試中,我們仍以CC Winstone 2001主,測試所得到的分數為44.2。而在商業應用程式效能上,Business Winstone 2001測試中也有38.4的表現,而在3D效能測試上,Quake III Team Arena MPDemo1(High Quality 1024×768bit@85Hz)所測出的數據為35.6。由測試得結果看來,效能上只可算是還好,但測試中穩定性表現卻是不同凡響。

一臺電腦的穩定度比起速度來說,確實是使用者更需注意的,整體而言,850 Pro2表現出良好的效能及穩定度,非常適合需要高度穩定性與多功能的使用者購買。文⊙潘俊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