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資料安全防護,臺灣本土廠商有意跨入CASB

對於資料防護的發展,我們在2017臺灣資安大會中,看到臺灣本土廠商有了一些新的動向值得關注。

像是發展資料加解密、DRM檔案文件管理的優碩資訊,近年主推類似虛擬磁區加密方式的Data Security Area(DSA)技術,可支援存取隔離區內本機與伺服器的資料,也可支援Web應用程式防護,值得關注的是,優碩資訊科技產品經理陳品翰也揭露了DSA的應用與未來展望,那就是他們也將發展雲端存取安全中介CASB(Cloud Access Security Brokers),以對應現在企業SaaS雲端服務應用,進行存取控管、行為授權、偵測分析與機密等資料保護措施。

這或也看出資料防護的擴展,已經從本機到私有雲,進而擴張到公有雲服務,或也看出企業雲端應用的增加。由於過去大多是看到國外廠商推出的CASB服務,鮮少看到臺灣廠商明確指出將要投入。

在現場議程中,陳品翰也揭露了DSA的應用與未來展望,對應公有雲服務與App型應用程式,讓DSA結合CASB雲端存取安全中介技術,提供SaaS模式下的雲端安全。


更多 iThome相關內容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