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發表新一代聊天機器人Robi jr,會記住對方喜歡吃的食物

日本玩具製造商Tomy再推機器人Robi jr第二代,此機器人不僅能夠用約2,000個詞語組和人交談,比上一代的機器人增加了近1,000個詞語,以及,甚至能夠唱約50首歌曲,與隨著音樂擺動四肢與頭部,預計於2017年1月28日上市,售價為15,000日圓。

Tomy指出,此機器人由日本機器人設計師高橋智隆所設計,而且設計師所設定Robi jr的年齡為6歲,而且,繼第一代Robi jr之後,新一代的Robi jr增加了4項功能,包括了時鐘與計算機功能、以暱稱稱呼對方、舞蹈與記住當時的談話內容。

Robi jr與人聊天的主題涵蓋了如美食等,甚至會記住當時談話時,對方喜歡吃的食物,並用暱稱來稱呼對方。另外,當Robi jr與人交談時,會感知對方的方向,以將頭轉過去,用眼睛看著對方,並且對話的時候,甚至會隨著對話的內容,手舞足蹈起來。

自2015年2月上市之後,在全球已經售出了約4萬臺以上,而且Tomy也指出,Robi jr的原音,由真人發音,也就是由大谷育江所配音。第二代機器人Robi jr以橘色和藍色為基調,需裝置4個乾電池,而其長寬高為20 × 17 × 20公分。


更多 iThome相關內容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