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擴展商用Skype體驗於會議室中,新推Skype Room Systems

近年微軟不斷強化Skype for Business的應用,並開始將Skype的體驗帶入會議室應用,之前他們也已經發布了一體式的Surface Hub,讓大尺寸平板成為會議室核心應用,但這樣的設備並不便宜,55吋版本要價8,999美元,84吋版本更是達21,999美元,不是每間企業都可以接受這樣的價格。

今年微軟發布了最新的計畫Skype Room Systems,並與視訊周邊大廠Polycom、Logitech、Crestron合作,試圖打造新一代的Skype會議室應用型態。

據了解,目前這類型產品,將包含一個基於客製的Surface Pro 4平板電腦,可與會議室既有或新購入的顯示設備相連接,系統中將內建一款Skype Room Systems應用程式,同時並將搭配廠商提供的攝影機與會議音訊設備,組成完整的Skype會議室系統。在近期的微軟Ignite大會與Tech Summit會場上,他們也接露了更多產品資訊,包括像是羅技的Smart dock、Polycom的MSR系列,以及Crestron的Skype Room Systems,拓展軟體本身之於會議室的應用,而這些產品也將於今年第四季與明年第一季陸續上市。

 微軟近期新推的Skype Room Systems 

(圖片來源/微軟)

 微軟較早推出的Surface Hub 

今年9月我們也在新加坡的微軟技術中心,近距離接觸了還未宣布何時在臺上市的微軟Surface Hub,它的主要介面提供了三大功能:視訊、電子白板與投影,可透過Skype for Business遠距視訊通話,也可以開啟如同白板一般的OneNote App,或是將使用者的Windows 10筆電投影到Surface Hub的螢幕上,並能從大螢幕直接操作以控制電腦。

Surface Hub產品本身搭配一套Windows 10特殊版本,能夠安裝執行所有Windows通用程式(UWP),並內建Edge瀏覽器,以及微軟Office軟體,如 Word、Excel、PowerPoint與OneNote等應用程式。現場,新加坡微軟亞太區科技中心技術架構設計師呂昊(Hau Lu),也展示開啟一個Human Body System的Windows App的教學情境。


更多 iThome相關內容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