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Nissan發表自動排隊椅子,免除顧客久站之苦

日本日產汽車Nissan繼先前推出會自動歸位的智能辦公椅之後,再度發表會自動排隊的智慧椅子ProPILOT Chair。此椅子能夠解決民眾在餐廳前長時間等候,而造成大排長龍的問題,並且能夠讓顧客在等候時,不但更省力且更有趣,目前此椅子正在橫濱的餐廳進行測試,未來將應用到更多地方,如美術館等。

在東京,要去熱門餐廳用餐,經常要站上一小時左右,為了要免除用餐民眾久站之苦,Nissan表示,在餐廳前面等候的消費者,能夠在餐廳外面,坐在智慧椅子上,來等候用餐,一旦前面的人進到餐廳後,會空出智慧椅子,而這張空出的椅子會自動往後排,讓後面的人能夠往前,也能夠避免發生插隊的情況。

這張智慧椅子除了餐廳以外,日產開發部門表示,未來會應用到更多的地方,也可以用於美術館,如民眾可以坐在智慧椅子上,來參觀畫展,而不用再長時間站立。

而此智慧椅子正是利用自動駕駛技術ProPilot,能夠透過攝影機偵測椅子和椅子之間的距離,並自行調整位置,而Nissan表示,在今年12月27日之前,對此椅子感興趣的餐廳店長,都可以向日產申請安裝,而日產將會選擇適合使用此智慧椅子的餐廳,入選餐廳將能夠於明年正式啟用智慧椅子ProPILOT Chair。

 

觀看影片網址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P1KGwMAAe8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