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今年全球18家科技大廠亞馬遜、Google等將持續擴大投資雲端運算

RBC Capital Market市場研究機構調查了全球18家科技如蘋果、亞馬遜、Google、微軟與臉書等,調查顯示,2016年用於雲端運算環境中的IT基礎設施投資金額將增加至15%,和去年6%相比,成長了9%,總金額則來到了497億元。由此可見,全球科技大廠今年預期將擴大投資於雲端運算。

其中,RBC Capital Market指出,2016年蘋果將擴大投資於雲端運算的基礎設施,投資金額預計達129億美元,和去年相比,成長了10.6%。

同時,Google也將擴大投資於雲端運算,預期今年的投資金額達105億美元,和去年相比成長了6.4%。微軟則為81億美元,成長幅度高達25%,亞馬遜也有55億美元,幅度也近20%。

今年第一季,全球18家科技大廠投資在雲端運算的支出和去年相比,成長了14%,金額達113億美元。第二季預計將和去年第二季相比,預期將投資122億美元,幅度也高達19%。

RBC Capital Market表示,目前亞馬遜是公有雲市場中市場占有率最大的公司,其次則為微軟與Google。


更多 iThome相關內容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