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社群地圖導航程式Waze推新功能,指導駕駛避免交通堵塞的十字路口

Google旗下的社群地圖導航程式Waze日前推出新功能,協助駕駛能夠避免交通困難的十字路口,而這項新功能首先在美國洛杉磯上路,Waze預計下一個支援新功能的地區為紐奧良。

Waze會計算最佳路徑,以繞過交通堵塞的十字路口,不過,當繞過這些十字路口的最佳路徑過長時,還是會有駕駛選擇通過難走的十字路口。根據Waze官方部落格,這項新功能的目標是要降低駕駛經過堵塞的十字路口的時間,而不是要駕駛完全繞過這些十字路口。

而Waze推出的新功能是與美國洛杉磯當地的地圖編輯與員工社群合作,由地圖編輯與員工社群提供交通困難的十字路口清單和替代解決方案,定義出造成洛杉磯交通堵塞的十字路口。此外,Waze也從連接市民專案(Connected Citizens Program)的洛杉磯合作夥伴取得支援,以了解當地的交通狀況。

(圖片來源/Waze)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