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版Google搜尋App開始支援行動網頁加速專案AMP

Google於日前更新iOS平臺的Google搜尋App(Google App for iOS),新版Google App開始支援行動網頁加速專案(Accelerated Mobile Pages,AMP),以及鍵盤快速鍵。Google聲稱,新版iOS平臺的Google App可以節省今年所有用戶共650萬個小時的使用時間。

而 有採用AMP加速技術的新聞網頁,在頭條新聞(Top Story)的區域會出現閃電的標誌和AMP的字樣,提升使用者載入新聞網頁的速度。另外,新版Google App也提供有外接鍵盤的iPad用戶鍵盤快速鍵,使用者只要按下Command鍵就可以看到支援的快捷清單。

此外,新版Google App for iOS的用戶現在可以直接在Google Now卡片(Card)上觀看運動焦點影片,不需再載入一個新的網頁。

AMP行動網頁加速專案是集JavaScript、HTML等技術於一身的開源專案,由Google於2015年10月推出,旨在加速行動網頁載入速度。另外,Web、iOS及Android版的Google新聞(Google News)在今年4月開始支援AMP技術。

(圖片來源/Google)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