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也投200萬美元來教孩童寫程式

繼美國政府於今年二月宣布未來3年內將投入40億美元來教學童寫程式之後,甲骨文也宣布在未來一年半中,預計投入200萬美金給美國聯邦政府中的Computer Science for All計畫,教授超過12萬5,000名學童電腦科學相關知識與如何寫程式。

美國白宮表示,未來此筆基金會交甲骨文教育慈善基金會、甲骨文研究單位共同監督此基金如何運作,甲骨文更進一步表示,此筆金額預計用作培養電腦科學教師與學生在運用軟體時給予免費授權。

Computer Science for All計畫由美國政府發起,在未來3年內將提撥40億美元,將發放給美國各州,以能夠提出優良5年教育計畫者得標。歐巴馬表示,美國經濟環境正在快速變遷,不論是企業領導人或是學校教師都認知到新一代經濟機會的基礎技能就是電腦科學,藉由此計畫,希望培養美國學生都在數位時代中都具備電腦運算技能。

此外,美國政府積極在各高中與國中等推動電腦科學教育,不僅幫助美國經濟發展與增加就業人數,也希望縮小數位落差與社會貧富差距,讓所有的學生不分種族與背景,都可以具備電腦科學相關的技能。


更多 iThome相關內容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