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為雲端服務當機道歉,承諾將賠償用戶

本周一Google雲端運算服務當機18分鐘,Google表示,造成此次錯誤的關鍵為,網路設定管理系統中出現臭蟲,並承諾將給用戶月費的10%至25%作為賠償。

雖然這次當機沒有影響到Google旗下一些雲端服務,如Gmail和Google Docs,但是確實影響了企業內部軟體和IT運算倚賴的雲端運算服務,Google表示,導致本次雲端服務當機的原因為,Google工程師在進行例行電腦系統更新時,網路管理軟體突然出現以往不曾發現的錯誤,並且及時通知網路安全防護網。

Google表示,當網路管理軟體出現錯誤時,Google團隊立即凍結所有的網路設定,並在第一時間維持系統穩定,且不會產生後續的影響,之後再加緊找出產生此問題的原因。到4月12日早上七點,整個團隊已找出造成此次錯誤的關鍵為,網路設定管理系統中出現臭蟲。

而事發之後,Google說,公開本次雲端服務當機的原因,是為了達成要為使用提供穩定雲端服務的承諾。


更多 iThome相關內容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