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C成立全球技術團隊,鎖定Blockchain技術切入FinTech市場

全球最大專業服務機構PwC(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近日宣布設立一個新的全球技術團隊,並鎖定區塊鏈技術(Blockchain)技術作為搶進FinTech市場的切入點。就在幾天之前,英國首席科學顧問Sir Mark Walport才建議英國政府,在主要公共服務上採用Blockchain技術,例如稅收、福利或簽發護照等。PwC便立刻宣布在英國貝爾法斯特辦公室成立新的區塊鏈技術團隊(Belfast Blockchain team),PwC表示,區塊鏈技術能應用於各產業中的交易金融系統,帶來顯著的效益並大幅降低成本。

PwC中東及非洲地區(EMEA)的FinTech領導人Steve Davies表示,很顯然的,現在政府、銀行及各機關單位都想要找基於Blockchain技術的分散式安全儲存解決方案,而他們成立此技術團隊的目的,便是要協助這些企業客戶或投資者更深入理解區塊鏈技術,並將區塊鏈技術應用於他們的既有服務上。目前這個核心團隊由15位先進技術專家所組成,並計畫在2016年擴大到40位技術專家的規模。

現在Blockchain已成為大家搶進Fintech市場的技術首選,整個金融業將焦點轉向區塊鏈技術的研發,不只銀行、科技公司,現在就連顧問公司也要加入,目前凝聚最多組織、勢力最龐大的是Blockchain技術新創公司R3 CEV,匯集包括BBVA在內的全球42家金融機構,就連Linux基金會也在1個月前宣布一項與區塊鏈技術相關的分類帳(Ledger)專案,並拉攏包括IBM、Intel、Cisco、VMware在內的20家科技及金融業者加入,並將R3的42家金融業者直接併入成一個超大陣營。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