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準智慧汽車連網需求大增,博通新推28奈米製程交換器晶片,號稱可節省3成耗電

物聯網浪潮席捲全球,許多車廠積極發展智慧汽車、無人車,除了開發各種應用軟體,強化使用者體驗之外,硬體設備端也需要隨之因應,網路晶片廠商博通(Broadcom)也積極布局,發展相關產品。

該公司於10月底正式發布新款車用乙太網路交換器BCM8953x Switch,這款晶片整合了BroadR-Reach實體層的網路存取能力的第二代產品,能接取許多種類型的系統或設備,像是:車輛集中管控閘道(automotive central gateway)、ADAS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車用資訊娛樂系統、汽車音響,以及依使用時間不同而需改變的各種應用。

設計上,BCM8953x這款晶片特別採用更精密的28奈米製程,並整合低通型濾波器(low pass filters)。與博通先前的BCM8950x Switch相比,BCM8953x封裝尺寸少了一半,電力可省下30%,此外,該款晶片也提供多種低功耗模式,在節約電力的技術發展上,更為進步。

對於這套產品來說,BroadR-Reach技術的發展與應用相當關鍵,目前它已運用在BMW、Jaguar、Volkswagen等廠商的部分車輛上。

也因為基於BroadR-Reach實體層的技術,博通新推出的BCM8953x在非遮蔽式單絞線的纜線上,不論所要傳輸的封包大小,同樣能提供一套無阻塞、達到線路全速的網路架構,以解決頻寬不足的問題。

而且,BroadR-Reach本身的發展,也符合乙太網路最新標準與安全性的要求,而採用這項技術的BCM8953x,也將因此受惠。例如當交換器晶片作為車輛的網路閘道時,乙太網路連線可提供設備驗證機制,防止車子受到惡意攻擊、竊聽,以及被擅自安裝一些未需使用者、廠商所許可的裝置。

此外,BCM8953x系列還可作為集中式的網路交換器,將行車記錄器、儀表板、語音與視訊串流設備的網路,這些原本獨立傳輸的連線,整合在一起,以便讓各種應用系統來共用其中的資料 ,進而改善使用者體驗。


更多 iThome相關內容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