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成為英國中央銀行實習生,第一關先考區塊鏈技術!

區塊鏈技術(Blockchain)太夯,連英國的中央銀行都公開召募實習生,要蒐集Blockchain的應用點子。英格蘭銀行(Bank of England)近日看上比特幣所採用的區塊鏈技術(Blockchain)的無限潛力,特地向英國學生發戰帖,要蒐集區塊鏈技術應用的點子,並提供支薪的實習生名額給獲選的個人或團隊。

英格蘭銀行在活動官網上表示,區塊鏈技術讓兩個不認識的人藉由可信任的共享紀錄和事件資料來互動,這項技術帶來的影響將不侷限於對金融領域,還能用來做各種應用,追蹤並驗證幾乎是所有的數位記錄。因此,他們公開發問,要學生提供他們的創新點子,包括怎麼應用區塊鏈的分散式記帳系統,應用在何種商業模式,以及用來開發出什麼樣的產品。

對區塊鏈技術有研究或是有創新點子的學生,只要準備500字說明文字、10頁投影片及兩分鐘短片就能參與這個活動,活動在今年12月7日截止。獲選的學生可以和英格蘭銀行的資料與技術團隊進行交流,並獲得六個月支薪的實習機會,若是應屆畢業生,還能直接跳過初期篩選階段,進入研究生專案評估中心,兩者都能成為英格蘭銀行的一員。


更多 iThome相關內容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