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低價Raspberry Pi Zero單板電腦問世,只要160元就能買到

愛好動手自己DIY的Maker現在又有新選擇了!樹莓派基金會(Raspberry Pi Foundation)今日針對了自家的Raspberry Pi單板電腦發布了最新一款超低價Raspberry Pi Zero硬體版本,只要5美元,臺幣約160元的價格就能買到,比起原有Raspberry Pi的A、B兩種型號售價25美元和35美元,還要更便宜。

雖然這款Raspberry Pi Zero價格低廉,但是該有的硬體規格還是一個也沒少,在這個65 x 30毫米大小的電路板上,內建了和Raspberry Pi 1相同的Broadcom BCM2835應用處理器,並搭配1GHz ARM11核心,512MB記憶體,而其作業系統也能從micro-SD記憶卡載入,並也支援1080p FHD影片輸出和具有Micro-USB 接口。

樹莓派共同創辦人Eben Upton表示,在CPU未鎖頻(upclocked)狀態下,Raspberry Pi Zero比起Raspberry Pi 1在處理效能上,還要提升多達40%。

目前這款Raspberry Pi Zero已經在英國和美國展開販售。

Raspberry Pi Zero官方影片介紹

 

 


更多 iThome相關內容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