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10/28)不少安裝Avast免費防毒軟體使用者,打開Slack協作網站時,看到跳出網站遭封鎖的警告訊息,導致Slack網頁開啟緩慢,或甚至無法開啟。在Avast封鎖通告的說明中指出,Slack網頁內嵌的JavaScript壓縮檔rollup-core_required_libs.js中,暗藏了JS:Redirector-RS木馬,因而封鎖了這個檔案,包括Chrome和Firefox瀏覽器都有Slack使用者回報收到這項封鎖示警。

免費的Avast防毒軟體在臺有不少使用者,在今年5月時統計,在臺灣PC使用者中的市佔率約20%。而Slack則是新興的團隊協作溝通平臺,台北更是十大Slack用戶城市之一。這波誤報恐波及不少臺灣使用者。

有些使用者上Avast防毒軟體論壇查證Slack網頁中毒訊息的正確性,Avast官方坦言是誤報,已將這項示警關閉,並預計在下一版本更新時修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