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銀行資訊處處長陳斌

圖片來源: 

iThome

科技公司Dell(戴爾)併購EMC不僅是科技業界迄今最高金額的併購案,平地一聲雷,更對許多企業用戶帶來震盪。

臺灣許多大型製造業或銀行也多採用EMC的大型儲存產品,彰化銀行資訊處處長陳斌表示,彰銀核心系統所用的大型主機,長期以來都搭配EMC高階磁碟陣列使用,尤其在需要落實異地備援時,EMC提供的SRDF技術,讓彰化銀行可以順利的將所有連線回資訊處的資料,同步備份到臺中的異地備援中心。

彰化銀行資訊處處長陳斌肯定EMC儲存產品的優異,但他也看到,Dell近年來的積極持續轉型,不再只是扮演一個傳統各種硬體產品的提供者,對於亟需大資料分析技術和平臺的銀行業者而言,Dell一直希望能夠轉型成為大資料分析平臺的提供者。

陳斌認為,具有良好運算能力的Dell若能搭配EMC提供優良的儲存產品,便可以滿足特定產業的需求。他說:「這樣的併購就不會只有帶來雙方客戶和產品整併的價值,更可能發揮1加1大於2的綜效。」

相關報導請參考:「硬體巨頭併儲存龍頭,Dell與EMC能否順利攜手向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