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在iPhone 6s系列分別採用了由台積電(TSMC)與三星(Samsung)透過不同製程所打造的A9處理器,並有網友揭露這兩款處理器在電池續航力的表現大不相同,台積電版本的表現明顯強過三星,隨之蘋果則澄清,兩個處理器的電池續航力差異只在2~3%之間,科技網站Ars Technica進行實測的結果則接近蘋果所公布的數字。

Ars Technica表示,許多消費者電子品牌都會向不同業者採購同樣規格的元件,雖然這些元件可能有些許的不同,但因差異很小,因此多半不會被發現,然而,使用者在得知iPhone 6s系列使用不同的處理器後展開了測試,還發現三星版處理器的電池續電力大幅落後台積電版,才使得此事登上媒體版面。

由於Ars Technica碰巧也有兩款分別內建台積電及三星處理器的iPhone 6s,於是決定加入測試行列。Ars Technica以4種方式測試兩款iPhone的電池續航力,包括Wi-Fi瀏覽、WebGL、Geekbench 3與GFXBench。

實測發現台積電版的iPhone不論是Wi-Fi瀏覽、Geekbench 3或GFXBench測試的電池續航力都勝過三星版,特別是Geekbench 3測試上台積電版本明顯高過三星版本28%,三星版iPhone電池續航力則在WebGL測試時扳回一城。除了Geekbench 3外,其他三項測試顯示雙方的差距都不大,符合蘋果所說的2~3%。

Ars Technica指出,台積電版的iPhone肯定在某些特定情況下的電池續航力會超越三星版,但這並不是個普遍的問題,絕大多數的時候這兩款iPhone 6s的電池續航力是差不多的。

此外,Ars Technica也不認為自己的測試毫無漏洞,因為他們並不清楚這兩款iPhone除了處理器之外,是否還有其他元件是來自不同的供應商。(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