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運輸安全署(TSA)會使用主鑰匙(master keys)來開啟行李箱上的海關鎖以免破壞旅客原有的鎖,但由於一篇媒體報導的圖片,再加上現代3D列印技術,現在只要有心,誰都可以自行製作TSA的海關官方用萬能鑰匙。

署名為Xyl2k的使用者在Github上公佈一組CAD圖檔,可藉由3D列印複製TSA的主鑰匙,然後InfoSec Jusus的使用者透過Twitter散佈了這個CAD檔。

TSA海關鎖是為了方便美國海關檢查入關旅客的行李而設計,相容規格的鎖可採用不同密碼,但都可以利用美國海關的「主鑰匙」或萬能鑰匙開啟。不能為主鑰匙開啟的鎖則會遭到破壞。

而之所以會有3D列印檔在網路上流傳,是因為媒體報導的圖片洩露了海關鎖的細節。Xyl2k指出,華盛頓郵報去年11月報導曾刊出TSA主鑰匙的圖解照片,被他藉以繪製成主鑰匙的製作圖。

目前原圖已經自新聞內文刪除,但在Github網頁上,可見7把TSA主鑰匙的塑膠模型。Xyl2k是利用@darksim905以及@irongeek_adc兩位推友所提供的照片製作這些模型,他表示,他自己並未測試這些鑰匙,但是已「儘量精確貼近@darksim905貼出的照片」,還表示這些3D模型僅供鑰匙愛好者蒐集,不是要真正用在鎖頭上。

雖然Xyl2k如此呼籲,但還是有人實地測試。一名網友Bernard Bolduc在Twitter張貼影片並說:「我的天啊!真的行得通!」

其實這件事並非太令人意外。TSA萬能鑰匙的設計概念長期以來即已令人質疑它的安全性,根本反而利於盜竊。許多人認為,到美國之外地區旅行,最好還是不要使用這種鎖。(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