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台灣並非蘋果iPhone 6s首波上市地區,但NCC資料顯示,iPhone 6s及6s Plus已通過審驗,意味著新款iPhone在台灣上市的時間已經不遠了。

按照蘋果公司過去的做法,新iPhone在正式發表前就已先送NCC審驗,基於產品保密的理由,審驗公告資料都會等待蘋果產品正式發表後再行公佈。這次iPhone 6s也依循此模式,在9月10日正式發表後隨即公開審驗通過的消息。

取得審證通過的機型括A1687及A1688,從公佈的照片大小呎吋來看,A1687為配備5.5吋螢幕的iPhone 6s Plus,而A1688則是4.7吋螢幕的iPhone 6s,送驗配件包括充電線、充電頭、耳機。

iPhone 6s通過審驗後,完成上市準備就會在國內開始銷售,按照過去的經驗,最晚會在1個半月到2個月內開賣。不過,今年台灣上市時間可能更早,原因是今年與去年上市的時程相近,去年9月10日(台灣時間)蘋果正式發表iPhone 6,當日國內NCC也公佈iPhone 6審驗合格資料,全球9月19日首賣,台灣則在9月26日上市,顯示台灣可能被列為第二波上市地區。今年的iPhone 6s也在9月10日正式發表,當天NCC即公佈審驗合格資料,蘋果9月12日開放美國、澳洲、加拿大、中國等12個國家地區預購,9月25日正式銷售。

新一代iPhone除了採用速度更快的A9處理器,螢幕還具備3D Touch技術,偵測使用者手指在螢幕上按壓的力道輕重開啟對應的功能,並提供更快的Wi-Fi及LTE-A上網功能,相機也升級為1200萬畫素,支援4K錄影。除太空灰、金、銀三色新增加玫瑰金。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