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三星

三星在本週德國IFA展舉行前夕搶先發表新一代的Gear S2智慧手錶,內建雙核心處理器,支援3G連網功能,不需連接手機就能直接撥出電話、接聽來電、傳送訊息或瀏覽網路資訊。

一如先前三星在Galaxy Note 5、S 6 edge+發表會上所預告的,Gear S2採用圓形錶面設計,外觀設計上相當簡約,側邊提供兩個分別代表home及back的按鍵,錶面提供轉盤以方便快速切換功能或瀏覽收到的訊息。三星並未公佈該款智慧手錶價格及上市時程。

和第一代的Gear S相似,第二代Gear S2也可置入特殊規格e-SIM卡,在未與手機配對下直接撥打電話,或是透過3G連接網路,除了3G版本,Gear S2還將推出Wi-Fi版本,同樣內建無線低功耗藍牙,不論3G或Wi-Fi都支援NFC,可使用Samsung Pay行動支付服務。

另外,配合不同使用者的需要,Gear S2推出標準版及S2 Classic兩款,標準款的S2強調時尚感,採用深灰色錶框,而S2 Classic則較接近傳統手錶,採用皮質錶帶及黑色錶框。

↓標準款Gear S2。

↓Gear S2 Classic。

錶面為1.2吋Super AMOLED圓形螢幕,解析度360x 360,搭載Tizen作業系統,針對雙核心1.0GHz處理器優化,配備512MB記憶體、4GB儲存容量。為了讓智慧錶可以隨時使用,Gear S2具備IP68防水防塵功能。

使用者可以隨時透過Gear S2檢視個人的行事曆提醒,或是電子郵件、社交動態的訊息通知。內建加速度計、陀螺儀、心跳感應器、氣壓計,因此手錶也適用於戶外運動,紀錄使用者每天的體能狀況。

三星表示,除了行動支付應用,目前也與第三方合作以提供更多的應用,例如讓手錶變身為汽車的智慧鑰匙,旅館的房卡或是協助使用者遙控家中的連網設備。

在電池續航力方面,Wi-Fi版本內建250mAh,使用時間約可達2到3天,3G版擁有較大的300mAh,使用時間最長可達2天,手錶支援無線充電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