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Facebook成為愈來愈受歡迎的影片分享平台,該站有關非法或盜版影片的爭議也愈來愈多,除了既有的非法影片偵測與侵權回報機制之外,Facebook正準備推出新的影片匹配工具,讓影片所有人更容易找出侵權影片,測試版將於近日上線。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comScore今年7月在美國市場的調查,透過桌面瀏覽器觀賞YouTube影片的不重覆人口約為1.7億,觀賞Facebook影片的則有9000萬,分居市場的前兩名。影片對於平台的重要性來自於它是一個重要的廣告格式,廣告軟體業者Mixpo的報告則指出,去年他們的客戶有77.8%會在YouTube上刊登影音廣告,有63%會在Facebook上。但今年Facebook已迎頭趕上YouTube,會在Facebook上刊登影片廣告的客戶比例達到87%,超越在YouTube上的81.5%。

這使得Facebook愈來愈重視該站的影片服務及品質。目前Facebook主要透過兩項機制來管理站上的影片內容,一是藉由Audible Magic的音頻指紋技術來避免盜版影片的刊登,其次則是有多款侵權回報工具,Facebook在確認侵權事實後即會移除影片。

不過,由於Facebook站上的影片愈來愈多,上述機制已無法滿足內容出版商或影片所有人,並督促Facebook開發了新的影片匹配技術,以讓出版商更容易在Facebook上發現侵權作品。該技術能夠偵測不同市場的個人檔案、粉絲頁及社團中的影片,標榜可快速及精確地評估上傳至Facbook的數百萬部影片,當發現侵權內容時,就能要求Facebook將其移除。

Facebook準備在近日與特定合作夥伴測試此一新的工具,包括媒體業者、頻道網路業者與個人創作者等,也強調該站的長期目標是提供一個符合合作夥伴需求的全方位影片管理平台。(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