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lphabet 

Google架構改組,成為新成立的Alphabet子公司

Google兩位創辦人Larry Page與Sergey Brin宣布成立Alphabet公司,這家公司將成為Google在內等事業體的母公司。同時,Google原有資深執行副總裁Sundar Pichai也將成為Google的新任CEO,Larry Page在其公開信指出,企業穩定就容易停留於舒適帶而維持現狀,只追求漸進式的改變。但在科技業產業裡,若要以革命性思維推動下一個大幅成長的領域,就必需離開這個舒適帶。(詳全文)

 

 OpenStack   英特爾 

英特爾砸1億美元投資OpenStack新創公司Mirantis

Openstack軟體新創公司Mirantis宣布與英特爾投資公司(Intel Capital)達成1億美元的技術與投資合作,以進軍330億美元的雲端基礎架構市場。根據Mirantis呈交美國證管會的文件及紐約時報的報導,英特爾1億美元投資包括7500萬美元的股權投資,以及2500萬美元合作開發Openstack相關產品。雙方合作重點在解決大規模運算效能、儲存、網路整合及支援巨量資料等挑戰,進而擴大雙方客戶對Openstack的使用與部署。(詳全文)

 

 Mac   IBM 

IBM也大搶蘋果商機,推出企業大規模部署Mac的新服務

IBM日前發表一項幫助企業大規模部署Mac的雲端服務MobileFirst Managed Mobility Services,以協助企業大規模部署蘋果一系列的產品如Mac電腦等,與整合企業的各式各樣的系統與應用程式等。IBM表示,這項新服務是JAMF軟體中Casper套裝功能,企業可以透過在內部安裝Mac@IBM專案,藉由整合雲端SaaS服務,與在客戶端資料中心的就地部署的解決方案,以大規模部署Mac。(詳全文)

 

 Twitter 

Twitter來臺進攻廣告市場

擁有3.16億活躍用戶的社交服務Twitter來臺灣了。Twitter新興市場銷售總監Peter Greenberger代表Twitter首度來臺,揭露Twitter在臺策略布局。他表示,這次來臺將著重臺灣地區廣告業務教育訓練,教導廣告商、廣告主如何運用Twitter,不過,Twitter在臺灣暫時沒有成立辦公室的計畫。現在臺灣民眾普遍使用的還是Facebook及LINE,Facebook在台灣有超過1600萬用戶,LINE則有超過1700萬用戶,Twitter並未說明如何擴展臺灣用戶數與其他社群平臺競爭。(詳全文)

 

 Amazon   Flash 

Amazon也放棄Flash廣告

Amazon日前更新廣告規格與政策,宣布自9月1日起將不再接受Flash格式的廣告。Amazon說明,有鑑於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與蘋果Safari等瀏覽器的設定都限制了網頁上的Flash內容呈現,為了確保顧客在Amazon網站上的一致體驗,因此做此決定。(詳全文)

 

 雲端資安   Docker 

Docker新版安全性大提升,映像檔上傳自動簽署金鑰避免遭竄改

Docker近日釋出了1.8版本,其中最大亮點是安全機制Docker內容信任機制(Content Trust),能讓映像檔使用私密金鑰進行簽署,進而提高了Docker Container的安全性。Docker資安負責人Diogo Mónica在部落格解釋此機制的運作方式,他表示,開發者將映像檔推(push)到遠端儲存庫前,Docker引擎會使用開發者的私密金鑰,在本地端與映像檔進行簽署。而下載此映像檔時,Docker引擎將會使用公開金鑰,確保此映像檔是開發者原始上傳的版本,避免有遭竄改的疑慮。(詳全文)

 

 OpenStack 

臺灣OpenStack技術年會登場,基金會營運長暨創辦人首次登臺

由 OpenStack社群、iThome及臺灣雲端運算產業協會聯手舉辦的OpenStack技術大會(OpenStack Day Taiwan 2015),在八月於臺北登場,吸引超過1,700人報名到場參與,參加人員更從企業CEO一直到開發人員都有。同時,OpenStack基金會創辦人,也是現任首席營運長Mark Collier首度親自來臺參與這場盛會,並分享了國外最新OpenStack技術趨勢。

Mark Collier指出,影視業、金融業、零售業、電商等都開始有企業使用OpenStack,而下一個將大力參與的產業將是電信產業,他表示,全球幾乎所有大型電信業者已和他接觸,討論未來5G時代來臨時,如何運用OpenStack來建置基礎架構,「當4G轉型到5G時,也就是OpenStack擴大使用的時間點」。(詳全文)

 

 Container   Kubernetes 

Google工程師親身解說20億Container管理秘訣

日前Google雲端平臺開發者Ray Tsang來臺解說Google如何管理20億個Container,Google的搜尋服務或Gmail等皆在Container內執行,他表示,去年Google將內部部分管理工具和經驗開源,打造能用來部署大量Container的協作工具Kubernetes,甚至可以在不同的平臺上執行。目前Kubernetes程式碼代管在GitHub上,任何人都能取得,「使用Container,就能利用Kubernetes管理大量電腦叢集來實現混合雲,能讓開發者管理整座資料中心,就像是管理一臺電腦。」他說。(詳全文)

 

 雅虎   資料中心抽象化 

日本雅虎用OpenStack管理5萬臺VM

全日本網站流量第一的日本雅虎要如何在系統處於高負荷的狀態下,仍確保穩定提供服務,日本雅虎網路營運總部基礎建設技術分部部長伊藤拓矢在臺灣表示,關鍵作法必須將整座資料中心的資源抽象化。

日本雅虎在2013年時導入OpenStack打造內部IaaS平臺。他說,直接使用了龐大社群所開發的OpenStack來提供日本雅虎5萬個虛擬機器的IaaS平臺,就不用像過去得自行開發介接各種虛擬化技術的特殊API。可以使用一套統一的API來管理,甚至能管理Container。更重要的是能將資料中心的硬體抽象化,使用者不再需要為了效能調校而費心研究所用的硬體設備,而是可以專注於開發服務。(詳全文)

 

 雲端資安   Firefox 

Firefox爆PDF重大漏洞,會竊用戶檔案與個人資料

Firefox爆PDF重大漏洞,一名安全研究員Cody Crews發現,此漏洞來自於俄羅斯新聞網站中的廣告,駭客在其中植入惡意的Javascript腳本,一旦使用者點選廣告便會觸發該漏洞,漏洞被開啟後,駭客可以利用PDF的閱讀程式中的漏洞,搜尋並下載用戶的檔案,甚至一旦用戶上傳完檔案,駭客會刪除相關上傳的痕跡,導致用戶無法查詢那些檔案已經被竊取。不過,Mozilla表示已經修補此漏洞,同時說明此漏洞主要針對開發者,目標是竊取FTP檔案。(詳全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