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度因為安卓機器人尿灑蘋果事件而遭到關閉的Google Map Maker已重新上線,目前已在全球51個國家可以使用。

Google Map Maker產品經理Pavithra Kanakarajan二周前透過Google產品論壇宣佈,Google Map Maker於孟加拉、巴西、加拿大、印度、菲律賓和烏克蘭等6國重新開放,現在Google再宣佈,第二階段新增45國重新開放這項服務,累計共有51國用戶可以開始編輯地圖。台灣也在這波開放名單之列。

Map Maker是一個透過社群貢獻的圖資編輯平台,鼓勵使用者提交與編輯偏遠地區的地圖資訊。但4月底Google Map Maker遭人惡搞,突破了自動與社群審核機制,使Google地圖上出現Android機器人尿灑蘋果圖等惡稿圖資,導致Google地圖改以人工審查用戶上傳Google地圖的資訊,卻因作業不及而被迫暫時關閉。上個月Google預告Map Maker將在8月階段性重新開放,並採取新的區域負責人與自動化並行的審核機制,小部份由Google管理員修改。

Google在各國遴選的區域負責人要負責各區域mapper(地圖貢獻者)上傳的資料編修,他們都是對編修各自區域地圖深富興趣的使用者。Google指出,人工編緝需要較長時間,且有時會聯繫地圖貢獻者,希望貢獻者都能配合。如果對區域負責人的特定物件之編輯有任何問題,也可在產品論壇下各國別的「審查編輯申請(Review Edit Requests)」區提出。不過Google表示,多邊幾何形的新增及編輯功能要暫時關閉,至於其他屬性,像是多邊形名稱還是可以編輯。

Google表示,區域負責人是依據對Google地圖及Google Map Maker社群之前參與貢獻的紀錄與品質來選擇。有興趣的使用者也可以到報名表單應徵。至於其他尚未重啟服務的國家,Google表示還在尋找區域負責人,會在人數足夠後再行開啟。(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