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全球租賃車服務的Uber與亞利桑那大學宣布結盟,雙方將共同進行光學領域的繪圖與安全技術的研發,而Uber的繪製測試車輛(mapping test vehicles)也將在亞利桑那大學及該大學所在的圖森市上路。

Uber在今年2月曾與卡內基美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CMU)宣布策略聯盟,共同在匹茲堡設立先進技術中心,專注於地圖繪製、車輛安全與自動駕駛技術,而匹茲堡則是Uber繪製測試車輛第一個城市,接著即為圖森市。

亞利桑那大學的光學科學中心是美國目前最大的光學科學研究中心,此外,亞利桑那州也在今年4月通過共乘法案,州長Doug Ducey也在本周公開歡迎自動駕駛車技術進入該州。

此次Uber與亞歷桑那大學除了將共同研發地圖繪製與安全技術外,也將參與該大學的鏡片設計,以改善繪製車輛所拍攝的照片,並用以建置地圖與安全功能。Uber亦捐贈了2.5萬美元予該光學科學中心。

Uber的繪製測試車輛在檯面上的說法是一輛用來繪製地圖的汽車,但不少媒體指出,它其實就是部自動駕駛車,只是Uber似乎還未準備好公開談論該公司的自動駕駛車策略。(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