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本周公布今年第二季的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銷售報告,指出該季的智慧型手機銷售成長率是2013年以來的新低,也創下Android手機歷年來成長新低,此外,中國市場的智慧型手機銷售量亦於今年第二季首次出現衰退。

根據調查,今年第二季的全球智慧型手機銷售量為3.3億支,比去年同期成長13.5%,但中國在此季的智慧型手機銷售量卻下滑了4%,為該市場首見下滑,而主要的成長則來自新興市場對低價3G與4G智慧型手機的需求。

Gartner研究總監Anshul Gupta表示,中國是全球最大的智慧型手機市場,佔全球智慧型手機銷售量的30%,表現不佳的中國市場也對第二季的手機銷售量帶來負面的影響。

Gupta認為,中國的手機市場已經飽和,該市場基本上是由換機潮所推動,新用戶較少,除了低階手機之外,高階智慧型手機將是製造商用來吸引消費者並保持市佔率的關鍵。

今年第二季的全球智慧型手機製造商排名依序是三星(21.9%)、蘋果(14.6%)、華為(7.8%)、聯想(5.0%)與小米(4.9%)。其中,蘋果iPhone第二季在中國的銷售量達到1190萬支,比去年同期成長了68%。

Android照例為佔比最高的行動平台,其第二季市佔率為82.2%,比去年同期成長11%,創下該平台有史以來最低的成長幅度,iOS市佔率則達到14.6%,這兩個平台總計奪下了96.8%的市佔率,Windows與BlackBerry則各佔2.5%與0.3%。(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