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布已買下遊戲化的業務平台FantasySalesTeam,將把該平台整合到微軟的客戶關係管理(CRM)解決方案中,以協助客戶提高銷售生產力、促進營收並改善CRM的採用率。

FantasySalesTeam將遊戲概念整合到銷售系統中,將每一個業務項目都當成遊戲競賽,可先設定遊戲名稱、選擇遊戲項目(籃球、棒球、橄欖球或足球等),限制時間(短則一周,或長至一年),然後建立計分方式,根據表現賦予不同的守備位置,設定各種獎項,還可整合到不同的CRM系統中,分配達成不同目標的獎章,公司的任何人都可被邀請加入團隊以協助銷售,還有最終的成果報告。

掌管Dynamics CRM服務的微軟副總裁Bob Stutz表示,幾乎所有的銷售團隊都利用競賽或獎勵來刺激銷售,但通常會有一些共同的缺點,例如贏的總是那些頂尖銷售員而讓其他團隊成員意興闌珊,但FantasySalesTeam系統的客製化方式則會帶來驚人的成效。

Stutz說,透過遊戲化的平台能夠有效促進團隊合作、生產力及成績,這是以團隊為基礎的競賽,亦允許其他非業務團隊的成員參與,個人或團隊的成績都清楚可見,透過有趣的方式激勵員工,展現既競爭又合作的正面循環。

Service Corporation International在內部進行測試後發現,透過FantasySalesTeam平台的業務團隊比未採用該平台的團隊多爭取了88%的案子,Wireless Zone採用FantasySalesTeam平台後的業績成長了176%。

微軟準備在未來幾個月將FantasySalesTeam平台整合到旗下的CRM解決方案中,同時也會繼續支援該平台在第三方CRM產品上的運作。(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