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Windows 10的上市,微軟也立即發表支援Windows 10的Office Mobile行動程式,包含Word、Excel、PowerPoint及OneNote等,不過這些程式主要支援的是平板電腦。至於支援桌面與Windows Phone的Office程式則會在今年秋天陸續出爐。

微軟負責Office客戶端應用暨服務的副總裁Kirk Koenigsbauer表示,這批Office行動程式都是專為觸控需求所設計,它有Office客戶熟悉的使用經驗,而且符合行動生產力的需求,適用於Windows 10平板電腦及小型螢幕裝置。

其中的Word Mobile具備基本的格式、風格、字型與拼字檢查工具,也能插入物件或新增頁首/頁尾/註解,也能與其他人共同分享與編輯。還因應小螢幕的規格提供了新的閱讀模式,可調整文字大小或點擊以快速縮放圖表。

Excel Mobile則可重新排列、新增公式、改變圖表樣式、過濾數據,並有針對觸控最佳化的各種控制功能。其中的Recommended Charts功能讓使用者可快速在小螢幕上將數據視覺化。

PowerPoint Mobile能以觸控手勢來插入或編輯照片、表格、形狀或SmartArt。其簡報模式允許使用者全權掌控觀眾在大螢幕上所看到的內容,除了可進行無線簡報外,使用者也能在平板電腦上檢視只有自己看得到的備註或說明。

OneNote筆記程式則是用來記錄、組織與分享各種想法,相較於使用者必須主動透過Windows Store下載Word Mobile、Excel Mobile與PowerPoint Mobile程式,OneNote則是Windows 10裝置內建的工具,在系統的開啟功能表就能找到它。

微軟在2014年11月確立了Office行動程式的免費策略,推出具備文件建立與編輯功能的免費Word、Excel與PowerPoint的行動程式,隨後亦說明免費與付費裝置的螢幕尺寸分野是10.1吋。此次支援Windows 10的Office行動程式亦允許使用者免費下載,不過很明顯地是針對Windows 10平板電腦用戶。

Koenigsbauer說,這是今年微軟Windows平台上第一個Office版本的發表,預計會在今年9月釋出支援Windows桌面(Windows 7/8/10)的Office 2016,並在之後推出支援Windows 10手機版本的Office。(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