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BuzzFeed News於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蘋果準備在今年9月發表新一代的Apple TV,除了硬體規格的升級之外,還會有新的遙控器及語音控制功能,以及眾所期待的App Store。

Apple TV是由蘋果所開發的數位媒體播放器,亦是俗稱的機上盒(set-top box)產品,它可存取網路或諸如電腦、iPad等各種裝置的內容,並在電視螢幕上播放。第一代的Apple TV在2007年問世,初期的產品售價高達299美元,在2010年推出第二代Apple TV時降至99美元,2013年推出第三代產品,並於今年3月將價格調降至69美元,迄今於全球已售出逾2000萬台。

根據報導,即將問世的新一代Apple TV將有重大的改革,包括將採用iPhone 6所使用的A8處理器,擴大儲存空間,而且會有嵌入觸控板功能的遙控器,採用支援Siri語音控制功能的作業系統,同時蘋果屆時將會釋出基於Apple TV的軟體開發套件,鼓勵開發人員打造相關應用。此外,外界亦預期蘋果會大幅擴充Apple TV所合作的內容供應商。

其實外界原本以為蘋果在今年6月舉行的WWDC便會更新Apple TV產品線,以作為蘋果智慧型家庭平台HomeKit的閘道器,但當時蘋果僅發表了基於HomeKit平台的第三方產品,並未推出新的Apple TV。

依照蘋果的產品發表周期,蘋果將在今年9月釋出iOS 9正式版與新一代的iPhone產品,新款Apple TV亦可望一併出爐。(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