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周四(7/30)指出,包括AT&T、Verizon、T-Mobile及Sprint等業者都將支援Android for Work,成為首波參與該平台的電信營運商,同一天企業隱私解決方案供應商Silent Circle也宣布新一代的Blackphone 2手機也將搭載Android for Work軟體。

Android for Work是一個企業行動管理平台,由Google結盟不同的合作夥伴以建立一個符合企業需求的Android應用環境,標榜資料、程式與裝置的安全性,所結盟的業者包含企業行動管理(Enterprise Mobility Management,EMM) 解決方案供應商、裝置製造商、虛擬私人網路(VPN)供應商、及企業行動程式開發商等,此次則是首度納入電信營運商。

首波參與Android for Work的電信營運商涵蓋了AT&T、Verizon、T-Mobile、Sprint、Rogers、Bell Canada、Telus Mobility與KT等,他們將對企業用戶提供與Android for Work相關的支援。

有分析師認為,把電信營運商納入Android for Work的生態體系將讓該平台更加地開放與國際化,促使Android平台能更深入企業體系,而這是蘋果目前憑一己之力無法辦到的,可望拉開雙方在企業應用市場的距離。

另一方面,專門打造安全硬體及軟體以捍衛企業隱私的Silent Circle也決定要在預計於今年秋天推出的Blackphone 2支援Android for Work平台上的Google Play與Google Mobile服務。Silent Circle工程暨裝置副總裁David Puron表示,有了對Android for Work的支援,企業將可自行評估資料及連結控制與生產力之間的平衡。

Google表示,今年初發表的Android for Work取得了許多正面的回應,迄今已有超過1萬家的企業正在測試、部署或使用Android for Work,包括世界銀行、美國陸軍與美國保險業者Guardian Life。(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