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宣佈未來幾天推出的新版本Google Translate應用程式中,圖像文字翻譯功能將一舉增加到27種語言的即時圖像文字翻譯。

Google去年買下圖像文字即時翻譯業者Quest Visual,它所開發的Word Lens程式可讓使用者利用手機相機拍下文字後進行即時翻譯,不需要網路連線。今年一月首度將之整合到Google Translate,當時僅支援英文和法、德、西、葡、義及俄語的雙向翻譯。

最新版本則新增20種,包括芬蘭、丹麥、菲律賓、北印度語、印尼、泰、土耳其等,使目前支援的語言達到27種。不過在北印度語(Hindi)及泰文方面,目前僅支援英文單向翻譯成這兩個語言。另外,Google Translate還提供32種語言的即時語音翻譯,還有超過90種語言的文字翻譯。

最新Android及iOS版Google Translate應用將在幾天後釋出到App Store和Google Play可以下載APK獲取最新功能。

Google Translate產品部主管Barak Turovsky指出,更新版的Google Translate應用程式除了支援語言更多,也提升政府或商業文書之外的自然語言翻譯能力,以及在網速較慢時運作的穩定性及速度。Google也持續邀請使用者協助新增或修改Google Translate的翻譯詞彙。(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